万书辉校长率队到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点击量:[]2020-04-09

48日,学校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杨燕滨到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万书辉、杨燕滨一行首先深入多个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察看,实地了解师生教学和教师科研工作条件,检查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等情况,跟相关管理人员和师生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在4305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干部、生化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学院在精神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办学思路和定位、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同时谈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路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专业负责人介绍了专业建设、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与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问题给予了回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杨燕滨对生化学院的教风、学风、科研工作、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生化学院将来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学科专业方向的凝练和规划;二是注重内涵建设,做好重点、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建设,科研方向与学科专业建设方向要紧密结合,加强应用型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在线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要有计划,有预案,有措施,保证疫情期间的教学进度和质量;四是高度重视、细致周到的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

万书辉认为生化学院“人才多、队伍强、基础好、具备干大事的条件”,对生化学院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发展定位,注重差异化发展;二是办学要紧密结合地区、社会、行业企业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规划,加强实验室建设改造与规范管理;四是要做到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