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5:44 阅读: 属于:通知公告

 各党组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宣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根据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市委组织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等要求,经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在学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7月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三、活动内容

(一)讲授专题微党课

“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微党课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均可,每堂党课时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最长不超过90分钟。党总支要加强协调,力争讲授题目相互补充、多角度切入,避免简单重复。党课质量较高,摄像条件允许的可以拍成精品微党课视频,提交党委组织部。内容形式符合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将推荐报送市委。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各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促学校发展”为主题,过一次主题党日,可以结合7月份原定主题党日安排一并进行。除了以上专题微党课等内容以外,还可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战疫故事汇、困难慰问、红歌演唱、扶贫活动、纪念活动等。原则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条件允许也可以总支内几个支部联合开展。

(三)召开专题座谈会

7月1日,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促学校发展”为主要内容,党政办、组织部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党委召开一次党员座谈会。参加人员为校领导,各党总支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2-3名党外人士代表,8-10名近2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工党员代表,2-3名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团体和党员个人代表,1-2名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1-2名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结合党的奋斗历史和学校发展进程,谈社会变迁和学校发展;结合中外疫情防控,谈中国制度优势、文化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复学复课、线上教学等工作实践,谈工作体会,提工作建议。各党总支、支部可参照召开本组织层面座谈会。

(四)开展党内表彰

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学校将推荐表彰一批在2018—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荐条件、程序、表彰时间和形式,按照学校专门通知要求进行。各党组织可以参照学校方式,在本组织范围内开展相应的表彰活动。

四、有关要求

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分工配合和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经验,宣传活动效果。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参加活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