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谋新篇 开新局 以昂扬斗志、奋进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8:36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15日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全体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独立设置科研机构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主委,高层次人才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等列席了会议。全会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张艳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谋新篇开新局以昂扬斗志、奋进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对《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个《建议》。

会议认为,张艳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到位,部署工作科学有力。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积极抢抓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夯基垒土、改革创新,学校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新的面貌。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2020年的工作,同意张艳同志报告中提出的将2021年确定为学校“强基·奋进年”,着力从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构建思政工作体系、推动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推动科研创新提档升级、力争成为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推进国家基地建设实质见效、实现新校区建设签约并开展前期工作、增强人才队伍活力水平、提高基础条件保障能力等十个方面抓好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实现更大的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十三五”时期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初步形成,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为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达成高水平本科建设成效明显、办学特色逐渐成为办学品牌、成就师生发展能力持续提升等主要目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勇开新局,为建设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影响、全国有个性的应用型高水平本科师范院校而继续奋斗,以昂扬斗志、奋进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