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9:17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9月10日,我校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育教学督导代表、2020年教龄满30年的教师、2020年退休的教师、荣获“优秀教师” “优秀辅导员” “优秀教育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获市级以上奖励的教师和团队代表、新入职教师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校长万书辉主持了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生代表为全校教职工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教师节献词,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2019年度获市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文件。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乐曲和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全体校领导为获得各类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学生代表为2020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和2020年退休教职工献花。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会上,万书辉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江净帆教授、30年以上教龄教师代表任运昌教授和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胡甜甜老师分别作了发言。江净帆教授在发言时用从教25年在不同岗位的体验感受,鼓励老师们用更开阔的视野,更坚定的担当,去诠释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任运昌教授用10条微感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30年的经历和感悟,简洁而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的坚守。胡甜甜老师在发言时谈到,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将以获表彰的老师和老教师为榜样,努力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四有”好老师。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事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都是全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勠力同心、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科学应对、积极有为,维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了校园的平安稳定,实现了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的同努力和共进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总体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艳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基础工作,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张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论述,给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艳希望全校教职工要深刻洞察国情、教情、校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主动落实教育改革的新要求,适应新变化,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在教书育人中更加积极有为;要牢固树立二师共同体的意识,将个人的专业成长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努力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奋斗。

张艳要求全校教师要努力追求“德高”“学高”“技高”,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师德是为师之魂,要带头热爱伟大的祖国,带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知识、运用新技能,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精深的学科知识、广博的文化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知识,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要扎扎实实地练好教学基本功,主动适应智能化对教育产生的深刻影响,把握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张艳希望全校教师要潜心治学、真心爱生、精心育人,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的情怀和追求,严守师德师风规范,潜心教书育人、潜心治学立身;要真正树立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把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事业的最高价值,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要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既育才、更铸魂,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到三尺讲台上,用心、用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艳强调,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基础工作,继续坚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广大教师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她希望各单位都要牢固树立以教师为本的理念,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真诚关心教师、关爱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让老师们愉快工作,快乐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