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四总支纪检组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

添加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4:40    浏览次数:


机关四总支纪检组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

2019年11月22日,机关四总支纪检组在321会议室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全体党员参加,纪检组组长符淼主持专题会。为了进一步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针对如何联系自身职责学深学透,与时俱进推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机关四总支纪检组结合基建管理、后勤保障、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等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机关四总支书记王于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重点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典型案例“滋生在象牙塔里的腐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党员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牢记政商之间的交往有道、守住底线,坦荡真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纪检组组长符淼结合两个部门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一是当前高校基建、后勤、采购、资产管理领域廉政风险点高、面广,各单位依据形势需要年度动态调整廉政风险点,落实好防控措施。二是招标采购、市场调研、标书编制、采购执行过程中严格合规执行,采购中心加强监管;采购中心严格把控政府采购标书编制禁止事项。采购过程符合规范,监管好代理单位,指导好采购发起单位。三是加强基建零星维修单位管理,限额内自主遴选施工单位的内控程序规范,按照市教委要求,及时到辖区内管理部门备案,按照合规程序规范执行;四是资产管理严格规范,限额要求上报或备案,资产处置合规。严格履行集中验收程序。五是各部门内控管理中的过程性档案材料,对重大问题、尤其是涉及经济问题要有过程性材料,要求每半年集中整理,及时归档,需要交到档案馆保存的一定按时移交。六是遇到事情、问题及时处置化解,不能拖出更严重的问题。六是各科室务必将本次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传达到每位职工。

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公平为事,强化相互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二级纪检组报告,及时处理,预防更大的廉政问题发生,推动工作同时保护好干部职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好大保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上一条: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我校组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