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添加日期:2019年11月06日 09:41    浏览次数:


我校组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江苏省南京举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博览会的主题是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

博览会设置了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新增“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和“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通过集中展示60余名代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上,近300家高校及企业展示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并通过汇报路演等形式分享校企合作育人的成功经验。同时博览会也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场,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决赛,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决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等。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教育的不断推进,智慧教学,智慧教室已经逐渐成为高校教育的主流趋势。在博览会上,我们就智慧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充分与兄弟院校、参展商代表进行了交流。通过博览会的学习,我们深感智慧教育责任重大。就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所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的实践者,应该认真研究“智慧教学”的基本特征、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智慧教学”革命的时代走向,不断探索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让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和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高校与企业在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应当深度交流,共同助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会议期间杨燕滨副校长也亲临会场指导我校参会人员学习交流。她指出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博览会分享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特别是智慧教学及课堂教学改革,深入了解校企合作模式,努力为学校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积累建设经验。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按照杨校长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学改革、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以及正在实施的德贷仪器设备建设项目深入学习交流,争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关四总支纪检组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