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6:03    浏览次数:


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学辅导及集中学习活动

2019929日,机关四总支三支部在南山校区办公楼108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学辅导及集中学习活动,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读原文、学原理、悟原理。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主题教育领学辅导,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机关四总支三支部书记符淼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符淼首先向全体党员讲明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紧接着领学了《纲要》的第一到第三章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符淼同志采取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领学,大家边听、边学、边摘录,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一字不漏原原本本向大家通读。对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思想活的灵魂“解放思想、事实求是、与日俱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第二阶段集中学习活动中,机关四总支组织委员王智武同志围绕“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党课的讲解,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对这个问题的部分论述出发,着重讲解了形式主义的来源、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以及如何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特别向大家介绍了周恩来总理总结出的二十种官僚主义,提醒在座的各位党员干部事务主义也是官僚主义的一种,绝不能做一个无头脑的、迷失方向的事务主义者。        

  支部讲党课2
符淼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学习的重心落到“悟道理,指导实践”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资产管理、采购管理本职工作,推动部门工作及学校发展的实践。对这一思想的原理、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求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家底,依据学校发展目标把握教学科研、师生的实际需求,加强资源统筹管理,提升办学条件支撑服务保障能力,卯足精气神,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做出二师人应有的贡献。

 

                                图文作者:王智武

上一条:我校组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2019年度青年教职工周转房入住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