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资产账目实名制整理工作的通知

添加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6:17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资产账目实名制整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确保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在我校的施行和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在第三方资产审计公司现场清查审计工作基础上,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产账目实名制整理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步骤完成。

   1、对未整理资产进行任务派发(各单位资产管理员)

未整理资产产生原因:学校人事变动、资产入固时填写不规范,造成领用人一栏和目前人事数据不匹配。

处理方式:根据资产目前的状态落实领用人和存放地信息,对有账无物的资产在“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备注上添加相关说明。

  2、 督促部门教职工进行资产认领(各单位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

操作方法:进入“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我领用的资产”→“认领”或“退回”。

注意事项:“认领”的资产必须是账实相符的;“退回”的资产在管理员处理完成后才为流程结束。

  3、对无人认领的资产进行核实、分类、汇总(各单位资产管理员)

处理方式:

   (1)在全校资产盘盈表里对照查找,对相对应的资产在和实际使用部门沟通后进行调拨。

   (2)对有账无物的资产在“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备注上添加相关说明。

   (3)对清查最终结果进行汇总(汇总里只需要反映资产的有无,并对有账无物的资产进行说明)。

 

   请各单位安排专人在“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中完成此项工作,并于2018年12月15日前将“固定资产清查整改工作结果报告”(附件)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资产设备处(南山校区办公楼323)。

 

联系人:张春华        电话:61638202

 

附件:固定资产清查整改工作结果报告

 

                                           

资产设备处

                                         2018127

                         

上一条:机关四总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顺利完成2018年度青年教职工周转房安排及入住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