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采购中心完成2018年第一次采购业务专题集中培训工作

添加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9:42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日下午,采购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第一次采购业务专题集中培训会,副校长张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分散采购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采购中心主任符淼主持。

本此集中采购业务集中培训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分管采购工作副校长张辉强调学校采购与招投标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程序性,并对学校采购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是二级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采购管理工作,权责统一;二是大家要熟悉学校内控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新政策,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合规采购,注重采购效益,切实维护学校利益;三是落实廉政教育,确保阳光采购;四是做好年度采购计划,提前准备,认真进行市场调研,依据项目特点,确保项目实施进度及支付进度。

采购中心主任符淼对学校采购管理的总体原则及新发布的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集中讲解:一是国家采购与招投标新法律法规的变化情况;二是学校采购与招投标的分类及限额标准,各种招标方式的注意事项;三是对采购流程中的容易出现投诉质疑及违规情形进行了案例式说明;四是对二级部门分散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操作总体规则,强调采购与招投标的廉洁公正。

2916D

培训会的第二阶段由采购中心副主任向君对二级部门实施的分散采购具体业务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主要从分散采购定义、分类、流程上进行了全面政策解读,并结合具体分散采购操作中的采购申请、项目实施、合同签订、验收、付款、档案管理中注意事项、常见疑难问题解答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此次培训会是采购中心基于在规范操作前提下不断提升分散采购工作效率和质量的目的进行的第一次尝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指导性,通过培训即对政策法规有了更全面认识,也提高了实际操作的能力。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

2018年3月7日



上一条: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全体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学校举行德贷项目技术标书编制培训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