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部分学院参加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添加日期:2017年11月08日 09:25    浏览次数:



111日至4日,资产设备处牵头组织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美术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一行8人赴南京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参会的重庆代表团共计约90余人。

会议共设五大专区,主要涉及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举办了十四个高峰论坛,包括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智能实验室建设主题论坛、全国高校大数据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机器人与未来教育、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等。

展示会内容丰富,产品新颖,参会各部门均表示有不同程度收获。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晓波副院长和实验室副主任熊政委老师认为,这次参会收获颇多,见到了很多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对“基理科技”的“实验材料安全管理平台”印象尤为深刻,其系统性和智能性大大减轻了对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工作,并且显著提高了对其管理的准确性、高效性和安全性。同时学习到了江南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制度,江南大学成立了校级和院级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将安全管理的压力层层分解,也是非常值得学习。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周利君副院长及牟小玲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参会了解到了更多的外界信息,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创新教学方式和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较好地信息技术支持,也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教师教育学院张宸瑞老师表示此次参展收获颇丰,了解到了信息化教育的前沿技术和理念,体验到了智慧教育、物联网等新技术对传统教育带来的冲击,深刻体会到我们应该加速适应变革中的信息化教育革命。

美术学院蒋薇老师和张维纳老师表示,这次展会分类详细,参展单位的设备与技术都非常新颖,看后十分增长见识。特别是智慧校园这一块,让我们清晰地了解了目前国内建设的平均水平,给未来我们自己的规划与设计提供了良好的思路。论坛中关于创意产业的部分非常精彩,从学术讨论到商业应用,行业先锋们都畅所欲言,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也给我们带来了十分深刻的启发。

参会期间我校还与重庆市其他高校共同参与了“重庆高校代表团巡馆”活动,加深了与重庆本地其他高校的联系。通过本次参会,各学院老师都感觉到信息化技术、信息化产品突飞猛进,更新非常迅速,成熟的各种智慧建设方案都有很多,大大冲击了我们传统的实验室建设思维,今后有必要多参加这种全国性质的交流大会。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

2017年11月18日



上一条:学校举行德贷项目技术标书编制培训专题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