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日期:2017年06月07日 11:17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副校长刘琴到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调研和指导工作。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资产设备处处长、采购中心主任符淼主持。

符淼代表班子集体介绍了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各科室及个人工作职责、处务会和专题会的召开方式等内部管理制度,并明确了部门近期的重点工作。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干部职工分别就自己的本职工作,近期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副校长刘琴对班子成员在近段时间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是全院新成立的部门之一,团队肩负重任,学校对此寄予厚望,大家要清楚的认识到并认真梳理目前学校在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出台制度,规范管理。比如各二级部门对相关国资管理政策理解不到位、资产购置论证不充分、内部采购制度不完善,学校整体的预算管理与资产使用绩效评价工作还需加强等问题要立即着手解决。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在开展工作时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厘清学校资产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深刻理解“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把好预算、申购、验收、建账、使用、报废等关键环节的关口。

她对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以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务实的工作作风。资产做到帐帐、账物相符合,实行动态管理,要极其细致的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强化规范,制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和谋划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工作新思路;筹备全校性的国有资产管理及采购工作大会,建立并完善二级国有资产管理体系,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三是注重科学。资产管理要实现数字化,特别是在资产使用效益的分析上要为学校相关决策提供依据,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

2017年6月7日


上一条:我校组织部分学院参加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暨全国第49届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