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教育部滇西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修班到我校考察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20 10:24:13点击数量:

    5月12日,教育部滇西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修班60余人到我校进行参观考察交流,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实地参观考察。第1站参观校史馆,教师教育学院夏泽胜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第2站参观旅游与服务管理系实训中心,李庆主任介绍了实训中心及转型发展情况;第3站参观教师教育学院,江净帆院长介绍小学全科教师创新培养经验;第4站参观美术系展厅,文红主任带领参观美术系师生作品;第5站参观图书馆,陈长虹馆长介绍图书馆藏书及服务管理情况;第6站参观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院长带领参观教师技能实训中心,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转型发展情况。

    第二阶段为专题报告。邹渝校长介绍我校转型发展的探索与实践。邹校长分析了师范类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共同面临的发展困境,阐述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的探索,重点阐述了我校新型本科师范院校的办学定位,合作办学、以联盟求发展治理结构的调整,做精做优师范教育、做大做强非师范教育的专业发展策略,与来宾分享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建设动态开放教师队伍的具体做法。

    来宾对我校严谨认真、周到细致的工作十分满意,表示通过院系参观考察,直观深入了解到我校在师范院校转型方面的宝贵经验,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为滇渝两地探索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