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逐梦南山——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师生文化艺术展演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20 10:03:21点击数量:

    百年源流,六秧弦歌,甲子鼎新,南山毓秀。5月11日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了以“逐梦南山”为主题的师生文化艺术展演在南山报告厅华丽登场。参加全国新建地方本科师范院校转型发展研讨会的嘉宾、校友和我校领导、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艺术展演。

    正式演出之前,大屏幕播放了视频——《印象•师院》,以清新亮丽的画面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现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紧随其后,激情澎湃的《击鼓迎宾》点燃了开场的热情气氛。一段《走过》微电影视频,从建校到更名历史轨迹的重现,唤起了师生对母校的深深记忆。

    本次展演紧紧围绕“逐梦南山”这一主题,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诠释转型发展的母校、昂扬的青春、美好的明天。上篇“青春,你好!”以歌曲联唱《歌声中的记忆》、舞蹈《同学一场》、小品《那时候》等节目带领大家感受青春、回忆青春岁月和大学生活的点点点滴滴。

    中篇“母校,你好!”以邹渝校长为我校一家三代校友佩戴校徽环节开始,以舞蹈《山里来了大学生》展示了我校学子扎根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己任。以歌舞节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绿叶对根的情意》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校友代表还上台为我校不同时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

    下篇“明天,你好!” 以退休老师为主的歌伴舞《春天的祝福》和校友、师生的祝福视频期待学校明天更美好。《向着梦想出发》喊出了我校几代人心声与梦想,一曲《阳光路上》预示着我校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将大步向前,奋勇向前!

    会后,很多教师、学生、校友和参会的兄弟学校领导从不同角度对晚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晚会主题突出了纪念建校60周年的内容,勾起了师生员工对学校办学历史的深深回忆,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渴望;晚会形式新颖、手段丰富,节奏鲜明、注重互动,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体现了历史性、现实性,艺术性和真实性的有机结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