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庆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校史回顾之二:重庆教育学院时期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5-16 10:18:13点击数量:

    5.1984年1月1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下发《 重庆市人民政府转报市教育局<关于申请报批重庆市教育学院的报告>》(重府发[1984]11号),同意将重庆市教师进修学院更名为重庆教育学院;将市二师、市三师和市一师的理化生三个专业及任课教师并入重庆教育学院。原永川地区教师进修学院更名为重庆教育学院永川分院。

    一师

    原教师进修学院委托地处重庆市北碚区的重庆第一师范学校举办的物理、化学、生物三个脱产进修专科班的任课教师24名和在读的209名学员(其中物理84人,化学83人,生物42人)及三个学科部分教学、实验仪器和设备并入重庆教育学院。

    二师

    原教师进修学院委托重庆第二师范学校举办的语文、数学、历史、地理、体育等五个学科脱产进修专科班,学员448人和体育两个班的普通高师班学员97人,共计545人,连同重庆市第二师范学校全体教职工230人及校舍和设备全部并入重庆教育学院。

    三师

    原重庆市第三师范学校开设的英语、政治教育两个专业脱产进修专科班继续设在地处南岸区向家坡的重庆第三师范学校内,作为重庆教育学院分部,校址不动,仍以实体存在。其所设专业、教职工、学员等人数暂不计入学院统计数内(1987年8月,重庆第三师范学校正式并入重庆教育学院)。

    原教师进修学院的干训部、进修部

    原教师进修学院的干训部、进修部的教职员共46人均纳入教育学院,两部办公地址和人员暂住原进修学院校址内。

    重庆教育学院永川分院

    原永川地区教师进修学院更名为重庆教育学院永川分院,该院开办的语文、数学、物理、英语四个脱产进修专科班和开办的语文、数学两个函授专科班的学员共1360人和该院教师47人,仍以实体存在,暂不纳入重庆教育学院,其所设专业、学员数和教职工数均不计入重庆教育学院统计数内。

    6.1984年6月30日:重庆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市教师进修学院,原永川地区教师进修学院更改院名后启用新印章的通知》(重教发[84]字第166号),要求重庆教育学院和重庆教育学院永川分院(原永川地区教师进修学院)两校于1984年7月1日起启用新公章,原用印章同时作废。

    7.1984年7月,经重庆市教育局批准成立“重庆教育学院临时筹建领导小组”负责重庆教育学院筹建工作,院址选定在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广黔路288号原市二师校址(即今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重庆教育学院随即进入组建时期。

    8.1984年,经重庆市教育局报市政府批准,在原重庆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部的基础上,新建立了重庆市教育科研所,所址定在原进修学院院址内;原设在进修学院内的电大工作站,升格为独立设置的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原属于进修学院代管的电教馆,单独建制为重庆市电教馆。因此在机构调整已初步确定的情况下,市教育局党组授权学院筹建领导小组统筹考虑妥善处理原教师进修学院机构、人员、住房、文档、财务等有关问题。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