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漫步流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漫步流年 - 情感篇 - 正文

12年后,她还会回来—外教詹妮·尼克尔森25年的教院情结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4-03 17:17:05点击数量:

本报记者 唐娇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位76岁的美国老妇人,跨越千山万水,终于在2012年10月6日这一天重新踏上了重庆教育学院(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土地,陪伴她的是她的丈夫斯图尔特. 尼科尔森(Stuart Nicholson)。

她叫詹妮·尼克尔森(Janie Nicholson),自1988年离开重庆教育学院至今,已是第二次“回家看看”了。

1987年9月,詹妮·尼克尔森(Janie Nicholson)作为西雅图市的交换教师来到重庆教育学院,在这里,她度过了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她不仅认真施教,还为我校举办的重庆酒店行业口语强化班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每周四节课的义务教学,同时也与重庆教育学院的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年期满,詹妮不舍地离开了这块生活过的土地,外文系退休教师祝澄清回忆当年的场景说:“詹妮告诉大家12年后还会`回家',本以为是她离别前的一句客套话,谁知12年后真的又再见到她了。”

据祝老师回忆,2000年夏,重庆的阳光很明媚,詹妮回来了。当时詹妮腿部受伤,是她康复后的第一次远行。看到昔日的好友,既开心又激动,对于中国的迷恋,对于重庆教育学院的思念,像一条长长的线将她牵引而来。走的时候,詹妮还是那句话:“12年后,我还会回来的。”

又一个12年过去了,詹妮已是一位76岁的老妇人,但把中国放在心中的她,把重庆教育学院放在心中的她,还是跨越千山万水,在2012年10月6日这一天重新踏上了重庆教育学院的土地。

詹妮对于这一次的“回家”之行,感慨颇深,刚到老校区门口,她就激动地感叹道:“轻轨都奔驰在学院大门的高架桥上了!”她也惊讶的发现重庆教育学院已更名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得知学院改制升本成功后,她深深为学院的改制成功而自豪,并且打趣的说:“这里面也还有我的一份功劳呢” !

10日,邹渝院长接见了来自远方的这两位客人,在旅游与管理系蒋述东副主任以及该系另外两名学生的陪同下,詹妮与丈夫一同参观了新校区。看到新校区现代化的建筑,特别是雄伟壮阔的图书馆,詹妮感叹:“原来觉得老校区就很不错了,如今有了新校区,更觉得不错。”参观中,她表现了对孔子像的喜爱,并且大力赞扬了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不禁想,是否就是这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以及友善的人们让她难以忘怀,以至于如此魂牵梦绕呢!

对于詹妮的再次回访,祝澄清老师激动不已,感慨地说:“又是一个12年,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等待12年这么长久,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坚持一个梦想这么长久,但是詹妮却做到了,这是因为她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结。”

祝澄清老师说:“因为对学校的喜爱,他们在整个参观过程中一直佩戴着学校的校徽,并且觉得无比光荣。”一想到他们的年岁渐长,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祝老师有些悲伤,他说:“詹妮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回来”。

祝詹妮幸福安康,12年后再回相见!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