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漫步流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漫步流年 - 情感篇 - 正文

离别了,我的校园!一位退休老职工的心声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4-03 17:12:57点击数量:

作者 倪可如

1976年,我先在重庆第二师范学校校办工厂当工人,做过钳工、车工、车间库房保管员,后来负责安排金工车间的生产,直到1981年初。那时工资很低,从没有一分钱加班费,但我们干得很起劲、很快乐。1979年,由于表现突出,我还破格3%加了一级工资。

1981年3月,我调到教务处,负责全校学生教材、教师用书、学校图书室图书的采购,期间我加入了共青团,并担任学校教职工团支部书记职务。我还多次组织全校青年教职工、团员参加学校各种义务活动,我们支部被市教委评为先进支部。1984年,教育学院成立后,图书室从教务处独立出来,我就一直担任图书馆采编部部长。为了更好地干好工作,我还参加了函授学习,并取得了大专文凭。

在图书馆工作的三十多年时间里,我先后在采编、阅览、期刊、流通部干过,在阅览室也当过负责人,熟悉图书馆的各个流程。不管在哪个部门工作,我总是满腔热忱、尽心尽力,视领导、同事们为兄弟、姐妹,我们有着非常融洽的关系。对师生读者我也热情周到,急读者所急,想读者所想。我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从不迟到早退。由于自己长期患有胃溃疡,我也经常带病坚持上班,从不影响工作。我积极参加学院、图书馆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年的红五月歌咏比赛,我还发挥自己的音乐特长,除了给学院各系各单位担任指挥、伴奏,对图书馆的节目,更是竭心尽力,多年来,我组织和参与的图书馆演出先后夺得过一等奖、二等奖,为我们这个温暖的集体争取了荣誉。

在学校改制迎评期间,我也为图书馆添砖加瓦,任劳任怨,不管领导安排我到哪个部门,我都认真把它干好。新校区还未建好,我就率先到新校区,开办了新校区图书馆阅览室并担任临时负责人。从搬迁到开馆只用了三天时间。当时新校区道路未修好,一遇下雨,泥泞不堪,晚上9点多钟下班时,也是深一脚,浅一脚,深夜才能回家。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因为我们拼搏,所以我们自豪;因为我们付出,所以我们崇高!

时光飞逝、青春不再。从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子,不知不觉已进入花甲之年,几多唏嘘,几多感叹!

再见了,我曾经付出青春和热血的校园,我怀念着你!再见了,我心爱的图书工作岗位,我牵挂着你!再见了,我朝夕相处的,我的领导、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热爱着你们!

三十八年岁月稠,更待来路谱新篇。同事们、朋友们!学校已经跃上本科大学的新平台,望大家抓住机遇、爱惜工作、奉献青春,为我馆的进一步发展,为学校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