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漫步流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漫步流年 - 情感篇 - 正文

你的魅力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4-04-03 17:07:50点击数量:

作者 冯良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岁月无痕,转眼间你已不是昔日45独度角仰望天空的少年,如今的你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生活在世界金子塔顶端的成功人物。

你曾经是一个一块软绵绵的泥巴,让人肆意挤压的雕塑,但现在你变成了一块能够抵挡利刃的铜器。你的传奇故事令我无不倾倒,你的精彩人生无不值得我借鉴。

你说过:“心,是你纠缠你一生的痛;心也是成就你一切的根”。这句话释怀了我所有的困惑,那也灵魂深出的苦恼也已烟消云散。我悟到了其中的哲理——--一个人是否充实关键是看有没有精神上的引导和支持,控制我们的是我们的内在是信念,是生命或者说是我们成为人的动因。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到伟大哲学家马克奥斯留所说的那样:坚持到你将把这些事物转变成属于你自己的时候为止吧就像那结实的胃把所有的食物变成它自己一样的时候,像那大火使其投入其中的一切东西的火焰和亮光都成为自己的一样。

那些遍布你梦寐以求得报负与理想,以及那欲壑难填的渴望,成为鞭策你不断向前永恒不竭的精神动力。是的,每个人都背负了难以承担的欲望,我们应该有强烈而明确的欲望而不是,泛泛的欲望不过是些无力的渴望。

从你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让我明白了只有用黄金做的锤子才能撬开石头一样的心。

人的生活方式有二种,像草一样活着,像树一样成长,毫无疑问,你选择了后者,机遇总是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只有把握机会成功才会垂青与你。从你身上我学到了许多。

每天清晨醒来我都这样告诉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在向理想的方向靠拢,因此敞开心扉,创造机会一切皆有可能。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