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讲堂”邀请优秀校友王勇分享大学生就业与创业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5-05-21 14:16:07点击数量:

“校友讲堂”是由学校对外合作处牵头,与校友总会和各系校友分会联合推出的系列文化讲座,旨在邀请国内国外、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分享人生智慧、提供发展借鉴、助力成长成才。在2015年学校校庆日到来之际,本学期“校友讲堂”首讲邀请到了95级体育专业校友,重庆市创业明星,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书记王勇莅临南山校区泉山厅开讲,与全校近300名同学交流分享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

王校长创办的艺才技工学校现有教职工130人,在籍学生3280人,是市级重点技工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均为我校校友,教职工也中有30余人为二师毕业学生。用他的话说,创业中既依靠又带动了这一批学弟学妹。

讲座中王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持续关注,大到母校的发展目标、重大历史事件,小到近期开展的活动都如数家珍,言谈中无不表露出对母校的感恩和认可,深深地感染了在座位同学和老师。接下来王校长以一个师兄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大学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引导同学刻苦学习、正直为人。最后王校长以一个企业家、创业者的角度,从就业观点、面试技巧、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阐述大学生该如何准备就业,从创业政策、风险控制、团队组建、机遇把握等和大家谈创业感悟,并且承诺任何时候都会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创业帮扶。

在王校长和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既有知识的传授、又有人生的感悟,既有阅历的分享、又有形势的研判,可以说全纬度、宽视角,使同学们在交流中获益匪浅。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