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讲堂 - 正文

感恩惜福 知恩奋进——“校友讲堂”邀请王定天校友开展“惜福”专题讲座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5-03-20 11:04:15点击数量:

2014年10月16日,由学校对外合作处牵头,学校校友会、各系校友分会联合推出的系列文化讲座“校友讲堂”,在南山校区文峰厅正式开讲,学校纪委书记刘琴主持了此次活动。刘书记指出:校友不仅是学校的骄傲,更是学校难能可贵的财富。启动“校友讲堂”活动,就是希望借助这一平台邀请优秀校友与广大在校同学共享成功喜悦、分享人生感悟;更希望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成功经验,为广大同学提供发展借鉴、启迪成长智慧。

本学期“校友讲堂”首次开讲,邀请到学校86级中文班校友、人文学者、市文联原副巡视员、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原副主席王定天先生,给同学们带来“惜福”主题讲座。当晚文峰厅座无虚席,学校4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主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从什么是惜福、天道惜福、人道惜福三个层为我们解读了惜福的内涵。他从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关系,从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比较,从对惜福的常规理解到另辟蹊径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对如何惜福进行思考——珍惜当下,尊重过往,在浮华世界中永葆一颗纯净、美好的心灵,坚持阳光、坦然的心态,懂得感恩惜福,知恩奋进。

“校友讲堂”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研讨,更分享了一场文化盛宴!在后续的活动中,“校友讲堂”将进一步在同学中征广泛集主题,结合同学们的需求,邀请更多知名校友指引方向,引领成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