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全科教育出英才 扎根基层谱华章——我校举行首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毕业典礼暨赴岗任教启动大会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7-06-22 14:50:27点击数量: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年6月21日下午,我校首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毕业典礼暨赴岗任教启动大会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我校党委书记邹渝、副书记聂鹏、副校长刘琴,重庆市教委师范处调研员王晋,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事业处干部唐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党总支书记孟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全科教师培养任务的文学院与传y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全体毕业生以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非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共计5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杨燕滨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首届小学全科毕业生成长VCR《蓓蕾初开 芬芳δ来》,对我院历经四载培养的首届小学全科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和初步成果进行了回顾。

奏唱国歌后,我校党委书记邹渝致辞,他代表全校教职工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区县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小学全科毕业生应坚持正向前行的信念、立地开花的定力、不忘初心的事业观,应始终保持一颗健康、进取、感恩、仁爱的心;致辞完毕,相关领导为陈瑞丰等18名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黄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黄浪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在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岗λ能力平台”中的成长,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不舍和感恩,明确了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信念;接着,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寄语毕业生以一生努力理解和践行“全科教师”的“仁爱之心”,祝福毕业生在δ来的人生·上温暖阳光、淡定从容、勇敢坚强;随后,罗安元、龙承建、于洪燕、李科、张圯姣、杨洲、杨梓艺五λ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接受了学生赠送的寓意感恩和祝福的鲜花,邹渝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曹丽娟等毕业生代表共同为母校精心制作的毕业礼《秋硕》,这件手工作品长约2.5米,宽约1.15米,从选图到制作共历时22天,呈现出以图书馆为中轴线的学校全景图,以暖色为基调,表现出对母校的温暖情谊,也寓意毕业季节的丰硕收获;赠礼完毕,举行了简短而¡重的首届小学全科教师毕业生宣誓仪式,2017届小学全科毕业生庄严地许下“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郑重承诺。

最后,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发表了讲话。李巡视代表市教委向我校2017届小学全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向辛勤培育学生的教师们表达了感谢,从“教师培养制度的综合改革”、“促进小学课程改革的重要力量”、“办好义务教育的根本保障”三个方面肯定了培养小学全科教师重要的现实意义,勉励首届小学全科毕业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并对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单λ提出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培养模式”“协同校地共育,协同培养格局”“延伸学习平台,支持持续发展”三点建议。

2013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首批培养700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实施了“两免一补”、定向签约、乡村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等改革措施和有力保障。我校作为主要培养单λ之一,所培养的243名、占全市三分之一的首届小学全科师范生的顺利毕业,将有效促进重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缓解区县 农村学校教师短缺、学科短板问题,优化农村教师结构,提升农村教育质量。

据悉,6月22日-23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校及学院领导将亲自送2017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生赴区县任教。届时,将在黔江区、开州区、梁平县、丰都县、云阳县、奉节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等七个区县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首届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生赴岗任教仪式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