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同根系母校 梦想筑未来——学校举办纪念建校62周年暨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人:校友会资讯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6-06-06 09:24:32点击数量:

5月13日-14日,为庆祝母校建校62周年,由校办、对外合作处牵头,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承办的纪念建校62周年暨校友返校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5月13日下午,校友“青春·家年华”草坪音乐会在南山校区田径运动场热闹开唱。音乐会分“追忆初心”、“相约南山”、“闪耀未来”三个篇章,以器乐、花式跳绳、歌舞、相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校友们展现了在校同学的青春激情。当同学们唱起《同桌的你》、《十年》、《当》等经典曲目,唤起了校友们尘封的记忆,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数百名学生和校友冒着大雨参加了音乐会,并在《二十年后再相会》的音乐中相约二十年后再回母校聚首。

5月14日上午,“同根系母校·梦想筑未来”校友林启动仪式在南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邹渝、92级高师体育班校友樊林、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宣教分会校友代表、在校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纪委书记刘琴主持。92级高师体育班校友樊林向学校捐赠10万元,在校友林中种下一棵菩提树。樊林校友回忆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的温馨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和以己之力回报母校的拳拳爱校之心。随后,邹书记、刘书记、樊林校友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学生代表一起为菩提树抔土。邹书记向樊林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仪式上还封存了2016年新年晚会上征集的愿望“时光囊”。这一棵高大伟岸的菩提树连接起了校友与母校的深厚情谊,以其“觉悟和智慧”的象征,激励着同学们在求学求真的人生路上永远保持洁亮光明的心性;也伴随封存的“时光囊”把梦想的种子埋进校园的泥土,让她在母亲的怀抱里生根发芽。仪式上,邹书记表达了对樊林校友,以及广大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的衷心感谢。邹书记说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学校希望与校友一起努力,共同见证母校发展,共同建设维护好母校的大家庭。

此外,本次校友返校活动还邀请回校校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生社团成果展、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系等院系实训室和学校校史馆,邀请校友们列席了《中泰儿童外语教育研讨会》,向校友们展示了母校的发展和变化。返校班级也各自聚会,在当年求学的学府大道校区追昔抚今,与多年未见的老师同学重聚在一起,共同感怀那段闪光的青春岁月。

校友返校活动以汇聚校友、感恩母校、励志前行为宗旨,以毕业整十周年的校友为主体,将在每年的校庆日前后周末定期举办,力争逐步在校友中引起反响,成为学校校友会的品牌。也欢迎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我们校友共同的事业!

我们从未分开,我们从未离开!

undefined

undefin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渝ICP备05008072  技术支持:重庆满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