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学习会上,万书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精神作了重点领学,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万书辉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聂鹏组织领学《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陈敏尔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组织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学校要准确把握年轻干部培养的基本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注重分析研判,发现一批苗子,注重教育培训,提高理论素养;注重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注重选拔作用,形成合理梯队;注重严管厚爱,确保健康成长,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其他参学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委委员、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谈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当代大学生、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意义重大。广大师生要切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岗位和身份角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承革命先辈们勇于拼搏、甘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努力。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在发言中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内涵极为丰富,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明理为出发点,以力行为落脚点,带领党员强规范、严过程、育亮点,引导党员明方向、提信心、作表率,督促党员讲政治、比奉献、解难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就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劳苦大众而生,为劳苦大众流汗流血,不惜牺牲一切,赢得了历史和人民的肯定和拥护。

万书辉在总结讲话时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弄清楚学什么,怎么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和主动。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贯彻好上级指示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要突出学校和不同党组织自身特点,扎实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三是要广泛深入宣传,切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校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宣传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做到要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成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四是要注重方法创新,力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坚持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理论规律与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等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五是要突出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汲取智慧,将学习真正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习活动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根据安排自学了相关内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方案

下一篇:党委常委会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党章等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