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

12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要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质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集中学习活动采取专题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方式进行。参学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新闻视频报道,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分别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主要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学校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龚春燕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曹问、科技处副处长郭莉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围绕相关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张艳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讲政治就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晰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决策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始终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坚持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推进各项工作。讲政治就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的精神要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认识到位。要克服惯性思维,着眼未来学校长远发展,谋划当前工作;要克服封闭思维,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要克服学者思维,从政治的角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讲政治就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等落实到位,在行动上执行到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政治就要严于律己,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能任性随性、率性作为,做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经得起考验。

张艳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和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和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去占领课堂等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艳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治校的水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转变思维观念,深化改革创新,重点要完善学校立德树人的机制、健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拓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改进学校选人用人的方式,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

张艳指出,要进一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新作为。学校要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的传统优势和“服务0-12岁儿童发展”的办学特色,全速全力推进“1+3+5”的行动计划,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做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教育三个联盟,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实现新的作为。

张艳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要不断提升服务教师科技创新发展的能力,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能力,提高各级干部领导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人力资源保障。

张艳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年终总结、期末考试、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学习前,全体参学人员根据安排自学了相关学习内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党委常委会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党章等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部支部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