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委决策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批准邹渝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题为《固本强基 铸就特色 重德育才 彰显价值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特别是学校改制更名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毫不松懈地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的奋斗目标。报告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充分反映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是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特别是学校改制更名五年来的工作。大会认为,学校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特别是2012年5月正式改制更名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以来的五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继往开来、转型创业、不断奋进的五年,是极不平凡、十分关键、成就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党委切实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走传统型、封闭型、跟随型的办学道路,坚持特色办学”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这个学校发展的根本内核,提出并坚持转型发展的办学思路,学校发展思路逐步清晰,内涵建设成效明显,为培养“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初步显现,科研水平持续提高,育人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办学基础进一步夯实,两校区综合利用、协调运行的办学格局基本形成,学校办学条件平台大幅改善,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学校仍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已经进入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阶段,处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固本强基,铸就特色,重德育才,彰显价值,努力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

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确立了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学校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学校为实现奋斗目标“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在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标志性成就,围绕“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专业集群基本建成,相关成就在国内同行受到广泛关注,力争独立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初步建成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

大会强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就必须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必须发挥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的宏伟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弛而不息地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把学校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固本强基,铸就特色,重德育才,彰显价值,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和工作业绩切实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重庆第二师范院2018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