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2021年寒假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校历安排,同学们1月25日起开始放寒假,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我们有以下温馨提示。

一、放假有序离开学校

请在校同学完成课程和考试任务后即可离校。请同学们及时将放假离校事项和你的行程告诉家长。假期学校会对宿舍进行维护,请同学们离开宿舍时务必带走本人贵重物品,关好水电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并给宿舍管理员报备。

二、坚持科学抗疫策略

近期随着严寒的来临,病毒正在向人类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击,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恶化蔓延,变种病毒肆虐多个国家。中国国内也多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防疫持久战再次拉响最强警报!虽然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稳定,但我们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绝不可麻痹松懈和大意。

1.坚持每日打卡和及时报备信息。每天1分钟不到的打卡,既是对自身安全的提示,也是学校对你们的牵挂。特别提醒,如果在假期去到、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地区变更为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你本人出现严重的身体健康状况,或其他与疫情相关的家庭接触史、旅行史,除打卡填报外,还应主动报告辅导员老师。同学们的打卡情况将作为下学期返校重要依据,务必如实填报。

2.坚持注意个人防护和疫情关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护。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了解最新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家人传递科学防疫信息。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钟南山院士多次提出,寒冷季节尤其适合病毒生存,旅行会增加传播和感染的几率。正视病毒风险,避免和尽量减少聚集,不去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科学、规范就医。

三、确保社会实践安全

假期的社会实践同学们本着自愿原则可分散开展。绝不允许以社会实践的名义组织和参加与社会实践无关的活动,比如探险、旅游等;遇到极端天气时,或存在危险情况时应及时暂停或取消社会实践。受疫情影响,再加天寒地冻,请一定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宅在家里多帮帮父母,多劳动,学习一些新技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假期请同学们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结合兴趣和生活条件,每天自主开展1小时左右的运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自觉文明用餐,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佳节来临注意保持体重,不要太月半。

五、养成理性平和心态

寒假期间的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举国上下,喜气洋洋。而由于疫情的关系,或是其他别的原因,今年的这个寒假依然可能对你而言很特殊,同学们如若不能顺意,因种种困惑和压力感到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请不要自己硬扛,可以先找辅导员寻求帮助,辅导员可以帮你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有些问题说出来就会好很多,老师们也会给你一些有益的建议。也请同学们相互关心,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请同学们掌握一定的情绪调整、心理调节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用阳光积极、理性平和的心态拥抱美好的明天!

六、做好其他安全并配合校园网贷排查

请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学习必要的安全常识,时刻不忘人身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聚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各项安全,尤其注意防网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过度消费,防毒品、防犯罪、防传销、防邪教、防宗教渗透,防醉酒、防性侵、防踩踏、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从官方正规媒体获取信息,奥蓝系统也会通过打卡首页的文字和通知公告发布一些安全提醒事项。校园网贷排查请同学们在1月20日之前完成。

祝同学们寒假愉快,并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111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学工队伍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府大道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