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我校掀起“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核心内容。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青年大学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教育活动。

    积极组织法治知识学习测评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网上学习答题活动,并借助年级群、班级群引导督促,实时强化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力争教育广覆盖、见实效。截至2020年11月30日,我校共计12115名学生参与并完成“宪法小卫士”活动,参测率达89.91%,参测率在市教委直属学校单位中排名前十。

    扎实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在周末教育和早自习共同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弘扬了宪法精神。参与人数11765人,2020级新生参与比率达到98%以上。

    组织观看普法直播

    12月4日,全校近6000名同学以各种方式观看了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直播,通过跟随教育部领导同步朗读宪法部分条款,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法治思想,帮助同学们树立全面、正确的法制观念。

    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答题

    充分利用奥蓝学生管理系统平台,开展了以学习宪法内容知识为主题的答题活动。答题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贴近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并选送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市级“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热情高涨,认真撰写、修改讲稿,指导老师耐心指导练习演讲技巧,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知法守法遵法的重要性,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以多种形式学习宪法原文

    11月29日至12月6日,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周末教育、主题班会等平台,通过宪法知识竞赛、观看教育视频、案例分析研讨等形式开展宪法原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大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通过在校园网、学生管理系统、微信、校园横幅、LED屏等网络宣传阵地发布公告、通知、新闻等的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法治精神和宪法日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我校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了宪法,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强化了学生的宪法意识,为进一步构建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我校第二届“奇思妙想·金点子”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市教委总会计师陈忠飞到校调研督导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