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97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在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同步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工队伍,以及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教师教育学院程伟财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郑晶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生许下向革命先烈学习,向逆行英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本色,在拼搏中践行“硬核”担当的青春誓言。校长万书辉参加了南山校区升旗仪式并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同学们的顺利返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开启特殊时段一个全新的学习旅程,并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用心感受学校对同学们的期许。

万书辉就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如何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让大学生活更有价值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敬畏生命,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健康的不易和活着的美好,也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生命的顽强,因此要热爱自己的生命,关注心理健康,更要学会关爱他人。要信念坚定,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挑战,我们唯有秉持战胜未知的坚定信念,才有创造美好未来的可能,无论何时,无论处境怎样,始终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应对姿态。要专心学习,作为高年级同学,必须清醒的意识到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影响,尽快调整好生活习惯,尽早调整好心态,早点回归学习的本分,同时也要学会时间管理,不断完善自身的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党委书记张艳参加了学府大道校区升旗仪式并作的讲话。张艳首先代表学校教职员工向同学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为二师学子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的深厚的家国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和青春的蓬勃力量点赞。

党委书记张艳参加了学府大道校区升旗仪式并作的讲话。张艳首先代表学校教职员工向同学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为二师学子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的深厚的家国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和青春的蓬勃力量点赞。

张艳在讲话中谈到,同学们应倍加珍惜特殊形势下的开学,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举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沉心静气学习生活,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把落下的课程补上来,在新学期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新挑战、达成新愿望、实现新发展。同时她还给全体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永葆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把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弘扬民族精神,砥砺强国志。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增强服务本领,实践报国行。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2020年第1次培训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