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93日下午,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南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招生就业处、基建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工队伍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鹏主持。

会上,聂鹏对2020年新入职10名辅导员进行逐一介绍并表示欢迎,组织他们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10名辅导员整齐列队,庄重宣誓我志愿成为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专业素养,情系献身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奇根据教育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要求,学生工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原则,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学生养成教育和学分建设、心理服务和宣传教育、学生资助服务和育人工作、持续加强团学改革和规范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和课程体系、加强学工队伍配备和能力提升”八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特别做了有针对性安排。

党委组织部针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带团建”、党委宣传部围绕“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党委保卫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秩序维护”、招对于“如何新生报到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基建后勤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吃住行’”逐一做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

张艳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向在暑期里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招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的学工队伍表示衷心慰问感谢。其次,张艳从“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进入攻坚期的国内改革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三个层面,强调学工队伍的同志要正确认识当前学生工作的不确定性,在工作中应突出四个重点: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用正确的思想理念、价值观引导学生;二是要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管理;三是要突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四是要突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最后,张艳在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如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中,语重心长地向学工队伍提出了“提高站位、积极履责,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入学习、改进作风,积极思考、创新方法”四点希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活动铸品牌 文化育人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