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光明网:扶贫先扶智 大学生党员为留守儿童远程学业辅导
    一个视频终端,将师范院校和贫困乡镇紧密联结,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学习辅导难的现实问题……12月3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师范生党员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和视频终端与200多公里外的重庆石柱县农村留守学生连线,为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在线学习辅导。

位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沙子镇龙源村、三河镇蚕溪村和桥头镇桥头村,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对口帮扶乡镇。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服务站,为这些乡镇的留守儿童开展远程在线学业辅导,通过远程视频辅导终端,将大学生党员和留守儿童紧紧联系在一起。扶贫先扶智,大学生通过实际行动,用爱心和微笑帮助留守儿童成长成才,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共招募22名师范生党员志愿者参与辅导。以前不会做的题,经过哥哥姐姐们的点拨和辅导,孩子们一下就明白了;以前没人帮忙检查作业,现在真正找到了好的老师。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不少孩子由于父母均外出务工,性格非常内向,于是,他们在学业辅导过程中还注重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更加阳光快乐成长。

据了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大学生党员服务站成立于2018年。服务站是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党员组织,本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全心全意促服务”的宗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爱心捐助、精准扶贫等服务活动,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新风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光明网 链接:https://share.gmw.cn/edu/2019-12/04/content_3337520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致敬英雄 共寄哀思——我校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下一篇:张艳参加教师教育学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