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为祖国点赞——我校侨联“三八妇女节”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祖国点赞

——我校侨联“三八妇女节”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加广大侨界人士对祖国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理解认识,提升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我校侨联3月8日组织成员在工商大学大地影院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视角宏大,画面精美,从方方面面总结概括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中对近五年工作的真实、准确的总结, 展现了大国雄姿与大国气魄。西部开发、东部振兴、中部崛起、南水北调、“天眼”工程、健康中国、共享经济……一连串的成绩让观影者心情澎湃,油然而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我校侨联成员认真观看,并不时啧啧赞叹。尤其是看到祖国在也门撤侨行动中动用军舰护送侨民回家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祖国对侨民的爱护。“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安全感叫祖国带你回家”。侨联成员张小情教授曾于今年亲赴贵州参观“天眼工程”,在观影后激动的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巨大成就!展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厉害了,我的国!”。侨联成员娄琳也表示电影“鼓舞士气,激动人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更是将全球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连,我国将与世界其他国家共呼吸,共命运,共进步,共发展。我国也越来越多的被世界其他国家认同,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了解中国,认知中国。这部电影可谓及时雨,以镜头语言诉说中国的变迁,彰显中国的硬实力,发展中国的软实力。”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投身祖国建设,为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奋力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四川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邹渝赴石柱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