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整合资源 搭建平台 共赢发展——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暨专业硕士实践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整合资源 搭建平台 共赢发展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暨专业硕士实践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在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今年是该项目在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的第二年。学院选取南坪实验幼儿园、渝中区机关幼儿园、江北新村幼儿园3所一级示范园作为实践教学基地。本次实践教学为期3个月,实践内容主要由“全实践教学”“品学圈”“超级环”和“学术沙龙”等活动构成。

       3月8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李珊泽教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秦荣芳老师与此次联合培养的7名研究生一起来到学前教育学院,就项目开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3月9日上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暨专业硕士实践开学典礼在南山校区国际学院2403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院长、夏泽胜书记、刘冬梅副书记以及7名学院导师、7名西南大学教育专业硕士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导师组的基本情况,并对硕士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强调今年是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培养项目,并将此项目纳入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计划。同时,在解读《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教学方案》的基础上,明确了学生们的任务要求,提醒同学们遵守本次实践的纪律要求,落实个人入园健康证明等问题;要求同学们在校以学前学生身份要求自己,入园以学前教师身份要求自己,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时间,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会后,7名导师团队与学生开展了小组座谈,明晰各自的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

       学院为本次实践做了充分的准备,采取“导师组+1对1”双模式进行指导,导师组由3名博士教师、4名硕士教师、3名园长组成。7名教育专业硕士将分成三组,分别到三所幼儿园进行入园实习。此外,学院还为学生们提供了阅览室、自习室、图书馆等丰富的学习资源,精心配备生活用品帮助学生适应新环境,搭建了从教学到生活,从高校到幼儿园,从现场到实训室的全方位全实践教学平台。相信在美丽的二师,在奋进的学前,学生们能有新的收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社科普及基地评为2017年度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四川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