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
2016年9月23日上午,教育质量评价处在学府校区综合楼6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学校教学督导、学工督导全体、教育质量评价处蒋述东处长及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陶敏力主持。
蒋述东从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一是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学校章程以及德贷项目、产教融合工程项目推进等学校全局性重点工作情况;二是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改革领域关于优势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课程修读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三是强调了本期督导工作重点,要求督导在保证全年听课教师“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对新进、外聘教师以及排名靠后教师的督查指导,加强对中外合作、校企合作办学项目相关班级课堂教学质量的督查调研。
陶敏力从两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第一,全面回顾了上学期督导总体工作。陶敏力总结到:上学期督导组共听366人次的697节课,并推选出40节课为教学最佳课;顺利完成了38位外聘教师及1位拟转教人员、9门课改验收课程以及55门通识选修课的教学检测。共向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反馈6类共24条教育教学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和建议;顺利完成了各院系督导课堂教学专题调研报告以及课堂教学典型案例调研报告共17篇,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督查任务。第二,对本学期督导重点工作做了布置。要求督导在做好听课全覆盖、月度交流和专项调研三项主要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重点调研,加强对新进、外聘等重点教师以及特色特程、改革试点课程、合作办学项目相关课程的督查;进一步强调教学督导的职责,希望各督导在立足课堂教学督查,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和专项检查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视野,革新工作理念及工作方式, 适应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对督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各院系教学督导反映了开学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新进教师、外聘教师的教学规范、课堂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硬件设施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学工督导钟建昌及朱思国老师结合新生入学工作,以及辅导员对学生的培养辅导等调研情况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领导为2016级新同学导航人生

下一篇: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来学校对接“教师培养 人才输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