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三选一决赛成功举办

为增强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切实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与素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院为学子们搭建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平台。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将由3月持续到6月,赛事包括教学活动案例设计、简笔画、讲故事、舞蹈创编(儿童舞)、命题儿歌自弹自唱等比赛。在校三个年级的学生100%全覆盖参与,其中大三年级学生参与每个分赛,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至少参与一个分赛。初赛阶段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复赛阶段每班推选3-5人参与,取前15名进入决赛。

 

为了强化师范专业学生苦练基本功的意识,激发学生长期苦练基本功的热情,学前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三选一决赛分别于2018年6月2日、3日、4日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三选一分赛,包括儿童歌曲弹唱、儿童舞蹈创编、讲故事。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冬梅、团总支书记朱家明、音乐专业教师任炜伟、舞蹈专业教师蒋菲菲、儿童文学专业教师江雪、辅导员郭熙川、谢丽、江洋洋、颜婧。

 

本次决赛共分三轮进行,进入决赛的15位选手在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抽签决定比赛内容,随后依次进行表演,评委打分后决出比赛名次。

 

在第一阶段进行的讲故事决赛中,选手们均以饱满的语言表达,生动的肢体表演诠释了对幼儿故事的深刻理解,语言与肢体的协调配合,极具感染力的表现方式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11号选手文越以其灵动的语言表达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3号选手付双双获得第二名,9号选手杨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江雪老师强调:讲故事一定要有感染力,能够将观众带入你的故事当中,身临其境,我们的同学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不错,表现都很棒!

 

在第二阶段的儿童歌曲弹唱比赛中,张久林同学表现出色,凭借演唱与伴奏的完美融合、富含感染力的演唱获得了冠军,11号选手文越获得亚军,12号张晓娟为亚军。任炜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弹唱一定要熟练,如此才不会怯场,表演时表情应该丰富,这样能增强感染力。”

 

第三阶段的比赛内容为儿童舞蹈创编。选手们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对自己所抽的主题进行即兴编舞。杨娇同学表演《赶鸭子》,一句“赶鸭子勒”,把观众巧妙地带入舞蹈情景当中,舞蹈编排合理,独具匠心,最终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赛后,蒋菲菲老师提出:“编舞能力对于学前教师十分重要,编舞要有核心和着力点且要具有很强的表演力,更要注重舞蹈动作的丰富性。”

 

本次学前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不但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牟延林教授指导学前教育学院迎评工作

下一篇:生涯规划,助力学前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