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教师学院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

教师学院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

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

 

2018年4月13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在南山校区文峰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学院教研室主任龙承建,以及各区县带队老师。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和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辅导员季颜骏主持。

李学容院长首先从见习和助教的意义及具体目标、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见习和助教的两个阶段,提出“看看别人怎么做,学学别人怎么做。”见习内容一是教学见习,要深入课堂,听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课;了解教学常规、教学文件、课堂管理、学生特点。同时见习作业批改、教学准备、教研活动等内容。二是班队工作见习,学习班队工作职责,了解班级常规管理、活动组织、品行培养、安全教育、应急处理、家访沟通、文化营造等工作。三是主题观察,观察小学生一日生活、注意力特点、班级环境创设等。助教内容分为教学助教,班队工作见习和学业监测助教。在三个方面李院长都给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

随后,张圯姣书记对同学们给出了“三个珍惜”的建议,“除了打点行装,更重要的是心理状态”,拿出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成熟心态,爱护二师学子的优秀形象。同时,张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深入教学一线进行实践操作时做到“多请教、少打扰、多请示、勿善断”。最后祝愿了同学们顺利见习,平安返校。

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的顺利举行,彰显了我校四年一贯递进式校外实践模式的初步成效,为帮助我院学子更快适应教学一线工作、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化和各基地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师范生技能竞赛之微课堂教学大赛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及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