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及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及

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8年4月9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南山校区N3209教室进行了教师教育学院首届 “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及分享交流会。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实训室主任邹非、辅导员苏敏、专业老师蔡娟娥以及参赛人员共2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及分享交流会。本次颁奖仪式由杨朝利主持。

会上,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作品代表者们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己在脚本创作过程中的灵感与感悟。王肖同学详细介绍了“的地得”的使用方法微课脚本制作,并据自己创作的确定微课内容、设计微课结构、编写脚本、编写脚本四个步骤进行了分享;张书敏同学首先借助应用题导入课堂内容,并用乘法数列和画图的方法大胆教学,还设定了课堂训练和家庭作业练习;陈岚鑫同学细致介绍了地球的转动带动同学们去学会思考。

苏敏、蔡娟娥、邹非老师分别对本次的精彩汇报交流做了详细的点评,在语文、数学、科学与英语类的脚本过程中看到了众多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提出了某些作品的不足;最后,隋勇书记总结讲话,对本次微课脚本创作大赛的参与面以及质量提出了肯定和鼓励,同时特别感谢相关老师、万彩微课创艺工作室和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为本次的创作比赛全程的辛勤付出。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为大家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项了,获奖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合影留念。 

在学院领导的积极关怀与支持下,教师教育学院首届 “小学微课脚本”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这标志着我院在持续性人才培养方面的有效推进,同时也带动了我院学生对新教育技术的学习兴趣,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学习交流,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教师学院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见习、助教实习动员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