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师生登上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师生登上伦敦国际大学生

时装周

 

经过半年紧张的筹备,当地时间6月6日,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秀场正式拉开帷幕。我校美术学院文红院长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陈滨、罗艳红及设计指导教师首次参加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示活动,受到业界关注与好评。

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英国获得皇室爵位勋章的时装设计师Jeff Banks CBE、Vanessa Denza MBE和国际顶级秀导John Walford建立于1991年,为业界推举最具创造力的时装设计师。每年六月吸引上千名来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学院的优秀时装设计师参与,3万多业界人士慕名而来,成为最令人期待的国际性时尚界活动。此场国际时尚秀场汇集了The new school parsons、Polimoda、Istituto Marangoni 等来自全球51个专业时尚院校,其参展作品通过国际专业评委层层甄选,和多次团队试衣展示,最终给来自全球的时尚大师们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我校陈滨、罗艳红参展作品以“童话”为主题,从儿童画中吸取灵感,提取儿童画特有的色彩和特殊的造型,把儿童画和服装相结合,选取了轮廓较大,款式简洁的服装造型。在设计中运用面料改造、色彩拼接、复合等一系列方式将“游戏、可爱、戏虐,幽默”的服装概念表现出来,同时将儿童画的夸张融入到配饰中,使得服装和儿童画元素有完美的结合。在面料再造的过程中他们选择了多层面料贴合、同时进行开模切割、拼接、材料叠加、3D打印笔等多种改造方式。

此次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活动,为我校提供了一个报道先进教学成果、交流学科动态的平台。

活动周期间,我校美术学院教师还到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UCLan)、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 ( Central Saint Martins)、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等设计高等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对时尚领域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让国际专业院校近距离的了解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的教育教学特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市教委科技项目结题评审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师范生技能竞赛之微课堂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