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财务资产 > 学校经费预算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学院基本情况

(一) 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由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普通本科大学,学校现有南山、学府大道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21.4亩。两个校区均依山构建,绿荫叠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现设有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课教学科研部)、学前教育学院(重庆学前教育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和文学与传媒系、外国语言文学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经济与工商管理系、旅游与服务管理系、美术系等7个系;现有专业共74个,涉及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

学校内设机构分为党政管理、教学科研、教学辅助、后勤保障、群团组织和其他临时机构等。党政管理机构是学校中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机构。教学科研机构是直接从事与人才培养相关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的机构。教学辅助机构是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的机构。后勤服务机构是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的机构。群团组织特指工会、团委等组织机构。临时机构是为完成学校的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的机构。

(二)、单位主要职责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立足重庆基础教育、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为办学宗旨,学校始建于1954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是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养培训的主要基地之一,也是首批重庆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之一。

二、 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2015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部门预算是根据重庆市市教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的编制要求和原则,结合我校发展需求及工作重点的实际情况编制。

(一)2015年学校年初部门预算总收入31872.07万元。

(二)2015年学校年初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872.07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分科目支出分别如下:

1、教育支出28663.8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3.72万元。

3、医疗卫生支出344.0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700.42万元。

(三)2015年学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00.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1.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1.5%,商品和服务支出2550.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8.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4%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年初部门预算财政补助收入安排“三公”经费 144.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20 万元,公务接待费 55.8万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8.8万元(按现行政策编制,2015年预算执行中根据全市公车改革要求统一调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4年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