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暨二级学院返校复课培训会

429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会暨二级学院返校复课培训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杨燕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燕滨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四项重要的教学工作做了说明。一是从开展情况、收获、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线教学总体情况。二是对学生返校批次、时间及返校后毕业生和非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三是对教学场所和教师教学的防控管理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四是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会上,各学院就学生返校后相关工作及教学场所、教师教学防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杨燕滨和教务处负责人就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杨燕滨强调了六点。一是学院务必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安排。二是开展补考、重修、课程考核、毕业论文答辩等毕业生相关工作时一定要通知到位并注意加强对学生的指导。毕业生工作要做到“一人一策”,确保毕业和授位工作顺利进行。三是针对非毕业生的教学工作,要做好18周的教学安排,要注意采用考核等方式对前期的在线教学效果进行检验。对于大班额拆分授课及错峰下课等要求,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适宜的方案并向学校报备。四是要求各学院副院长、教学秘书及辅导员认真参与近期的教学演练。五是各学院要按照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工作中的专家意见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认真思考,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定稿。六是希望各学院班子成员做好工作的统筹,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效果良好。

万书辉指出,教学管理工作难度大、责任重、不确定性问题多,他对各学院及教务处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类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对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按“一院一策”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学院可以在学校的指导意见范围内根据本院实际情况自主制定教学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审核。二是要按“一课一策”要求做好课程修读管理工作。对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调整情况做好记录,做到每门课程都有着落。三是要按“一人一策”要求做好所有学生的学业管理工作。强化每个学生及教师的责任,并按学生和课程列出清单。四是要按开学复课要求做好学院工作的统筹管理。学院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课程及各类人员上。五是要按问题导向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教务处组织疫情防控教学演练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