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考核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规范本科教学管理,2018年9月7日下午三点,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学前教育学院分理论教研室、实践教研室和艺术教研室三大教研室分别召开本学期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考核系列活动。学前教育学院杨兴国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开新课(新开课)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根据要求,每位开新课(新开课)教师首先认真填写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新课(新开课)考核审批表》,并准备7分钟的说课稿,对所教授课程的整体内容进行说课,具体包括课程的性质和目标、课程各章节学时分配、教学方法及手段、作业及考核评价等。

 

本次活动中,学前教育学院共有9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他们各自拥有不同的教学经验和资历,来自不同的专业技术层次,所展示的科目不仅有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课、主干课,也有师范类公共基础课;课程类型也涉及了普通理论类课程、实践类课程、艺术类课程;教师们还充分利用假期提前研究课程教材,认真分析教学对象和教学内容,并有建设性地对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反思调整以更好的适应新的教学工作。老师们用严肃的职业责任感、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的钻研精神,为我们展示了学前院教师热情积极地参与创建本科师范院校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是我院常规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教师教学质量的关键要点,学前教育学院将狠抓常规管理,规范教学管理,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2018年学校本科生情况

下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市级重点专业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