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数信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参观校史馆

 

2017年10月13日上午,数信学院2017级新生怀着期待与好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五楼校史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走进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二师的校园建设模型,精致的模型让同学们对二师这个历史悠久的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更加渴望了解她的全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始诞于建国初期,重建于上世纪下叶,转型于当今煌煌盛世,以进德修业发端,续高师教育基业,扬社会服务己任,辗转分合不息,虽历花甲之岁而不辍,抱守竹之气节而不松,日臻茁壮,响誉山城内外。从建立初期,二师就得到了国家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都曾接见我校代表。辉煌的历史、历历在目的成就,都让同学们更加荣幸学习于这个一揽山,靠两江的美丽学院。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不仅让数信新生充分认识并了解了二师的演变发展、矗立发扬,更让同学们以校为荣,并涌起壮大二师的使命感。正如2017级迎新生演讲上,校领导所说,大学教育不只是为了学习知识,更是为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并甘愿为此持之奋斗。锲而不舍,止于始善;教泽流芳,弦歌永续;韶华焕彩,承运而兴。二师学子,自强不息!

上一条:文化传承|图书馆举办秋韵读书会 下一条:文化传承|经管学院举办第二期“聚力财商”创业路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