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我是学霸”——我校第七届十佳学子报告会成功举行

 

见贤思齐仰高山,砥砺奋进揖清芬。11月27日下午,由学生处、校团委和关工委主办的“我是学霸”----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七届十佳学子两场报告会,在学校南山报告厅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全校近千名师生到场聆听。

学前教育学院的赵培廷同学以“主角的诞生”为主题,讲述了当她还是一名新生时,不甘平凡度日,力求上进,通过应聘学生会职务、竞选班委等行动,从“跑龙套”做起,心向主角,不断为自己“加戏”,通过分秒必争的学习和工作,让自己能在大学的戏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张念同学用自己艰辛的生活经历来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从大一开始就开始打工兼职,做过家教,也卖过化妆品,后来和小伙伴合作办企业,走上创业之路,因为母亲身患重病,她以实现自己的经济独立,扛起家庭的重担。同时,她没有落下学业,获得“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等二十余次校内外各种比赛的奖项。

教师教育学院张庆同学分享的主题是“大学如沏茶”,她先讲述了自己历经329天编写《国际象棋》儿童教材的经历,而后继续参编了《“吉祥启蒙”识字绘本》等4本儿童教材,张庆说想要沏出一杯好茶,必要先将自己投身于滚烫的开水中,正如她在寒冬里废寝忘食,不顾身体不适仍坚持编书一样,要经得起残酷的磨砺,才能收获成功。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的张文娇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英国游学经历,呼吁大家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永远要前进不能止步不前。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起初她自己的英语水平与其他同学有相当的差距,她唯有更加努力的去学习,证明自己也能做得很好,最终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姜世丹同学分享了她的表白经历,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这也让她醒悟“与其做追光者,不如自己活成一束光”,她决心要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她将自己的经验凝练为“自律”和“突破”两个关键词,暗示和奖赏让自己“自律”到习惯成自然;“突破”跑出第一步,到最后完成了马拉松。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潘菊同学还未上场就先用一段视频,展示了她大学以来获得过的诸多奖状和荣誉证书,“活成自己的盖世英雄”这是她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谨言。她鼓励大家只有直面成长的挫折并且下定决心去解决它才是勇者的做法,自己凭着这样的决心最终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拿到了二等奖。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杨生莉同学着重强调“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她谨遵有抗美援朝经历的爷爷教诲“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半夜赶策划案中的她,觉得疲倦时,就吃酸涩的柠檬提神。她合理规划,挤出时间,做到了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兼职家教、创业比赛、培训提升几不误。

美术学院的张艺星同学概括“画出人生”的自己。她指出“画”既是自己的专业,也是“规划”,一个优秀的人,生活一定是规律有序的,将自己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同时她还是学府大道校区新添的热门景点“香樟记忆文化角”的实施者之一,她说能结合自己的专业,把校园几乎没有人去的空地,改造为让同学们乐于去打卡的景点,非常过瘾。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高欢欢同学分享了自己朴素的教育梦“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她深受自己辅导员汤洪波老师的影响,从初入大学时浑浑噩噩混吃等死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将自己投身于学习中,不断收获荣誉和提升综合实力,逐渐成长为一名准教师,并且在实习中帮助到了在别人眼中“没救的小孩”,传承师道精神,用心用爱育人。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陈庆同学亮出自己的座右铭“趁年轻,去折腾”,从才上大学时的怯懦不自信,在新生演讲大赛中只敢做一名旁观者,到决心改变,竞选当了四年班长,参加运动会打破了接力赛校纪录,参加校舞蹈团获得了市艺术展演一等奖。他感叹,只有尝试出来的才叫过程,折腾出来的才叫人生。

自学校开展十佳学子评选表彰以来,将每年评出的十位学习佼佼者,由学生处、校团委和关工委整合学校多个专业教师工作室的优质资源,通过长达2个月的精心准备从主题凝练、角度切入、故事文稿、语言表达、形象塑造等全方位打磨,到硬照拍摄、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深度采访、媒体推广等立体宣传,呈现一台引领二师学子学习风尚,树立学习榜样标杆的盛会。通过十佳学子们的经历分享,把优秀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学习态度、学习精神传扬播撒,把优秀变成更多学子的习惯,变成二师学子的精神,一级一级传递,一年一年传承。

 

           图一:南山校区“十佳学子”报告会现场

            图二:学府校区“十佳学子”报告会现场

下一条:专业延伸|旅游学院与南山路社区共同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服务文化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