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旅游学院与南山路社区共同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服务文化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


为了增强青年学子的服务精神,让旅游学子更好的服务社区,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挖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现我院学生对孤寡老人、老党员的关爱,打造“孝亲佳节”志愿服务品牌和南山南青春梦社会实践品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6月12日与南山路社区共同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服务文化体系示范区“端午飘香 粽是情”包粽子比赛暨文艺演出活动。

首先,是由社区雄鹰舞蹈队带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和天天乐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十送红军》,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接着迎来了此次活动的高潮,即社区组织人员进行包粽子比赛,并由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裁判。比赛进行了二十分钟后结束,结果由社区的领导进行统分。在统分的期间,齐心舞蹈队的《茶山情歌》,阳光艺术团的《月亮的女儿》,康乃馨歌唱班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梦之缘舞蹈队的《万泉河水清又清》又相继上场。紧接着,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并依次对他们进行颁奖以及合照。随后,志愿者们将这些这次所包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最后便是我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带来的表演了。语言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诗歌朗诵《永恒的端阳》、合唱团的歌曲《因为爱情》、舞蹈团的《歌舞青春》,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最后志愿者们随着社区负责人一起,看望了孤寡老人,百岁老人和残疾党员等,送上了慰问礼品和关爱祝福,老人们都十分高兴与感动。

本次与南山路社区联合开展的共庆端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上一条:专业延伸|“我是学霸”——我校第七届十佳学子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专业延伸|青春飞扬,等你发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春飞扬,等你发声”英语配音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