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教学创新 开放共享——外语学院第一届教学开放周成功举行

为了与全校师生共享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的实验与探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11月27日在泉山厅举行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一届教学开放周开幕式”。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杨燕滨、教务处处长吴海霞、质评处处长曹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一洁等领导。外研社代表一行5人、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周利君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活动开始播放了外语学院本年度教学改革相关工作和学生成长视频短片,回顾了一年来外语学院在教学中心工作中的不懈探索。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外语学院教学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就本次教学开放周的目的、主要安排进行了介绍,对教学开放周寄予了殷切期望。接下来,英语教育系主任邹娟、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锋、翻译系主任邱玉华从人才培养、课程特色、未来发展愿景三个方面介绍各系课程建设的思路与成果;英语教育系教师向小婷、商务英语系教师宋本龙、翻译系教师梁本彬和李亚星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特色课程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改革思路和教学创新。2017年外研社杯智慧教学之星冠军李佳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感悟: 在教学设计上要充分凸显英语学习的人文内涵、注重对学生跨文化交际与思维能力的培养。除了教师分享教学改革经验, 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毕艺菡、王芸芸和2014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吴奕姣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与收获。

随后,外语学院院长徐飞与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一洁签署了“外语教师数字化能力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徐一洁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与高校一道为国家的英语教学智能化、数字化培养人才。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在讲话中表示,外语学院的教学改革脚踏实地,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同时,她充分肯定了老师和学生的发言,认为教学开放周活动能够极大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最后,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发表讲话,张书记对本次活动的价值以及学院和学生获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注重教育本质的回归和教育创新”,对本次活动提出“牢记教育使命、创新教育方法、学校各部门支持开放周活动、外语学院总结经验”四点要求,并祝愿外语学院开放周举办成功,也希望全体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教学创新,开放互动,共促成长。愿我校教学不断改革,教学质量得到飞跃提升!


上一条:专业延伸|教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专业延伸|经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