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战“疫”志愿者|二师美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术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美术学3班萧泠樨同学,与作为社区工作者的母亲一道,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她随同社区工作者们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认真做好社区居民出入登记。同时,萧泠樨同学还发挥专业优势,创作防疫绘画作品,为战“疫”工作者们加油助力。

12B07


面对疫情,2018级美术学专业的彭上珈同学,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李家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她坚持值守,认真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向大家宣传新冠病毒的危害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劝诫未戴口罩、扎堆聊天的居民。她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0D37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二班的邓苏文同学,积极参加重庆市开州区义和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邓苏文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对进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保障村民安全。

9ED1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刘旭阳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綦江区打通镇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在预防宣传和协助排查的疫情前沿,通过广播等多种形式帮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D9BF


了解到社区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18级公共艺术1班的范亭聿同学积极报名,成为一名重庆市江津区的战“疫”志愿者。在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她主要负责劝返小区外来人员和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以及抗疫宣传等工作。

212C9


2018级油画班的冉熹同学,加入酉州商业城社区防疫队伍,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在社区内进行摸排登记、体温检测、记录报告等工作。

9FAE


2019级公共艺术2班的吴怡颖同学,在当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在防控点对进出人员登记、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她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齐心协力,壮志成城,为祖国献自己的力量。”

1E8A2


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2019级的刘一宏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坚守岗位,每天准时到达街道办事处防疫检查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多劝返一个人,疫情风险就能减少一点,大家的生活就能早一天恢复正常,我感到自豪。”

8E90


下一条:志愿服务|学校举行“绿色校园、师生共创”2019年植树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