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生化学院举行“家书传爱,陪伴暖心”爱老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大学生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营造尊重、感恩和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11月25日和26日,生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服部和爱心志愿者协会分别赴曾家岩敬老院和大河沟敬老院举行“家书传爱,陪伴暖心”爱老敬老活动。

25日下午2点,学生会志服部29名志愿者来到曾家岩敬老院,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了浓情的感恩陪伴空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唱红歌、舞蹈、小品、朗诵、书法等节目表演,讲解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还给老人们送上现场制作的书法作品和手工艺品。活动中,志愿者们受邀看望了一位躺在床上的百岁老人,并为老人送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书法祝福,老人眼中泛起幸福的泪花,脸上露出喜悦又慈祥的笑容。活动结束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询问何时再去看望他们,什么时候接他们离开,也为志愿者送上“学业有成”“将来成大器”等祝福。

26日下午2点,爱心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来到沙坪坝区大河沟敬老院,同重庆山城志愿者一起开展爱老敬老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一起宣读了志愿者誓词,布置演出现场并陪同老人们聊天。活动中,志愿者为们老人演唱红歌、表演魔术、诗歌朗诵和剪指甲。在给老人剪指甲的时候,一个82岁的老人感动的留起了眼泪,志愿者们就一直陪伴左右直至他儿子的到来。活动现场还为5位来人集体过生日,大家尽己所能,尽量让老人们开开心心的度过美好的一下午。

爱老敬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感慨万分,纷纷写下此次活动的深刻感受,以感恩父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老人们送去来自大学生的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了解老人、表达感恩之心和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志愿服务|青春实践不止步,乡村振兴在征途 ——记学前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振兴乡村学前教育“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经管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