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数信学院承办学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高校技术技能转型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挖掘自身创新潜能,培养同学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开拓、不惧艰险的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办、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社团联合会与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于2017年11月28日中午12:30,在南山报告厅举办。教务处处长吴海霞教授,团委副书记杨宇孛老师,招就处副处长胡轶众老师,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波书记,院长韦鹏程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席一老师,副院长石熙老师和施成湘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李青嵩老师,重庆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春强教授以及数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2017级陈谭和冉紫怡同学主持,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视频短片带大家回顾了往年科技文化节取得的累累硕果。然后,学生代表潘菊同学分享了她在以往科技文化活动中的所获所得,也为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致以美好的祝愿。随后,副院长石熙老师和施成湘老师为在上一届科技文化节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奖。主持人介绍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系列赛程之后,院长韦鹏程教授宣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并讲话。韦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概括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是“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世界,科学技术发展以百分之一秒、千分之一秒的超速在刷新着纪录。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热烈响应党中央和新时代的召唤,投身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积极支持、组织和参加到科技文化节系列赛事当中,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今年,在学校杨燕滨副校长和团委杨宇孛副书记的指导下,将全校科学技术类专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整合、统筹、并入全校科技文化节当中,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要认真总结成绩和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地办好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节,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最后,现任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春强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的讲座。胡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物联网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和相应的安全隐私保护,也向大家分享了未来物联网工程的研究方向。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创新热情,使大家充分了解物联网的相关知识。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效果、素质教育成果、发掘科创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本次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承前启后,为学校营造了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的热情。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精益求精,成为适应学校“120+”学分成长的杰出学生和适应国家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上一条:科技创新|数信学院学子在2018年微软“创新杯”重庆赛中荣获重庆市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