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基层团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组织生活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团组织生活是基层团建的重要内容,是思想政治教育主的重要阵地,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重要载体。为提升团组织生活的思想内涵,杜绝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倾向,提高团组织生活质量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与主体

大一、大二各团支部

二、 主要内容

(一)开展时间

每周五下午第5、6节课(14:00-15:40)

(二)开展次数

大一、大二各团支部每学期固定开展4次团组织生活

(三)活动主题

各学院4次团组织生活中,其中2次必须主题团日活动。其中,主题团日活动要求1次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1次围绕“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主题或“学习团的十八大”。

(四)思想要求

团组织生活是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团

支部应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质量实效、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突出团组织生活的基础作用。各团支部书记应充分加强团学工作知识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探索团学工作系列辅导教程编写,健全团学工作资料库、团课、团组织生活资源库。

三、 活动材料

(一)各学院组织部在团组织生活开展一周前应将团组织生活申报表(附件1)上交至N4502校团委学生组织办公室。

(二)校团委微信平台和网站即将推出团组织生活优秀案例专栏,请各学院在每次团组织生活结束后即使上报总结材料(包含策划方案、活动视频、高清图片、团员评价、特色亮点等)。校团委邮箱:xtw@cque.edu.cn,联系人:刘璟13028305056 ;黄露莹13368020877。

四、 考核方式

根据群团改革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团组织生活考评主要由自评和他评两部分组成,其中自评层面由“学院组织部自评”和“学院团员自评”组成,他评层面由“校团委组织部考评”、“学院互评”和“团委老师不定期考评”组成。

(一)自评层面

1.学院组织部自评(占比20%)

由本学院组织部牵头,按照团组织生活评分细则对各支部团组织生活进行考评,考评结束后将最终分数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2.学院团员自评(占比20%)

由校团委组织部随机抽取各支部10名团员填写团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反馈表(附件3),支部团员的反馈评分情况将纳入该支部的团组织生活成绩。

(二)他评层面

1.校团委组织部考评(占比40%)

由校团委组织部按照团组织生活评分细则(附件2)对各学院团组织生活进行考评。

2.学院互评(占比20%)

由校团委组织部牵头、各学院组织部参与组成考评团,按照团组织生活评分细则(附件2)对各支部团组织生活进行考评,考评结束后将最终分数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3.校团委考评(加分项,额外占5%)

由校团委书记、副书记、相关指导老师组成校团委教师考评团,对各学院团组织生活进行随机抽查并考评,校团委教师考评团分数将在每学期结束时纳入学院团组织生活总评成绩。


附件: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组织生活申报表》

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组织生活评分细则》

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反馈表》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基层团建|引领青年思想 凝聚青年力量——记学前教育学院成长型团组织 下一条:基层团建|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基层团组织工作内容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