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干部大会顺利举行

3月15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干部大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杨燕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校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指导老师谢晓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美育文化与艺术实践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分别对本部门在2018年秋季学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党员服务站、团组织生活、青年权益维护、社团活动、新年晚会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他们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将继续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奇对学生干部们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展现的良好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本学期在党员服务站建设、团组织生活质量提升、新媒体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强调,学生干部开展工作中要在高处着眼,在思上生根,在细处发力,在实处落地。

分管学生工作的杨燕滨副校长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成长与发展,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三支重要的力量。杨校长首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引发在场学生的思考。学生干部要先做学生,再做干部。不以功利心去思考问题,而是以成长锻炼为目的。在“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中,杨校长用习近平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来叮咛青年学生,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人有属于这个时代的际遇,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青年学生既是参与者,更是实践者,学生干部要将个人成长和民族振兴自觉联系起来,去追求人生的价值。就“怎么当好学生干部”这个问题,杨校长与学生干部们做了语重心长的交流。首先要树立干部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法纪意识和创新意识;其次要着力练就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习能力、读书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最后掌握处理轻重缓急的方法、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善于总结反思工作、灵活开展工作、善于调动同学、善于处理工作与班级关系等工作方法。

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既是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会,也是本学期工作的布置会,更是一次生动的学生干部培训课程,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思路。

1E83BA



下一条:青马工程|重庆市团校副校长王毅应邀来校开展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