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来校开展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10月14日下午2:30,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班”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如期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为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开展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增强高校团学干部网络思想引导本领”的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成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近300名培训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活动由学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奇主持。

黄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懂时代、懂青年学生、懂顺势而为”增强高校团学干部网络思想引导本领等内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分享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她谈到,要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即是:“五个团”的总思路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改革+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尤其重点强调了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团,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的要求,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坚决反对宗派主义、坚决反对脱离青年、坚决反对飘浮作风、坚决反对以公谋私、坚决反对慵懒散漫。

 

黄书记深入解读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她谈到共青团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任务,是让共青团组织和工作适应新时代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内在需要,许多问题需要我们拿出壮士断腕的精神进行解决。同时,她围绕懂时代、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懂青年学生、充分调研并准确把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新需求;懂“顺势而为”,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广大团学干部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去发现、思考和分析问题,青年在哪里,团建就在那里;“思想政治”这把盐撒该如何撒?广大团学干部要结合青年的特点与个性,“强三性,去四化”,对广大青年进行正确的政治引领,有趣的价值引领,积极的行为引领。

黄永宜副书记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从文字到语言,从视频到图片,从言传到身教,无不体现黄书记对国家对共青团对青年的赤诚热爱。参训的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下一步开展青年工作和做好青年引领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青马工程|重庆市团校副校长王毅应邀来校开展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下一条:青马工程|学校举行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