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关于开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有关工作部署,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大学生骨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决定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10月

二、地点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泉山厅

三、参训对象

1.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

2.校级学生干部;

3.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每学院10名);

4.各学院2017级、2018级团支部书记代表(每学院10名)。

四、主要内容

1.理论学习。通过专题讲座或主题报告,提升学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辨能力。

2.交流研讨。组织学生干部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围绕干部素养、作风建设、工作方法展开研讨,提升学生干部研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素质拓展。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或户外素质拓展形式,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活动安排

时间

课程

主讲人/组织者

10月14日

14:00-16:0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共青团干部专题讲座

团市委党组成员、

副书记 黄永宜

16:00-17:30

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迎战本科合格评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邹 渝

10月21日

9:30-11:30

《共产党宣言》

重庆市团校副校长

王 毅

14:30-15:30

团学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巴南区团区委副书记张 琦

15:40-17:00

本科合格评估知识培训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 刘奇

17:00-17:30

结业典礼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 杨宇孛

六、相关事项

1.为增强学生干部组织观念和严格自律意识,加强过程培养,提高培训质量,并在培训班中选拔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的评选以量化考评得分为主要依据,量化考评内容包括党性修养、学习纪律、学习成效等方面。学员请假超过一天将视作考核成绩不合格。

2.各学院负责人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填报后,于10月12日(星期五)12:00前发送至团委邮箱(邮箱:xtw@cque.edu.cn)。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日

附件: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______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报名表

序号

姓名

年级专业

联系电话

备注

填表人: 学院参训负责人: 联系方式:

上一条:青马工程|学校举行第七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青马工程|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新路径——共青团重庆市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珂莅临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